许意

第三人称

分享小众却惊艳的文案



风和日暖,令人愿意永远活下去。

《朱生豪情书》








我采摘的玫瑰

在明媚的时间里露出灿烂的脸容

时间命令它们盛放,也命令它们死去

索菲娅·安德雷森《玫瑰》








“我倘能找到你,我会爱你的。可是你在哪里呢?要是剥夺了你的表现癖,拿走了你的表演技巧,把你的装腔作势、虚情假意和演过的一个个角色的片断台词和他们的褪了色的感情的残余都像剥洋葱那样一层层地剥光,最后我们能找到一个灵魂吗?”

毛姆《剧院风情》 








世人都在奔向最终的目的

我也是如此

只消离别片刻

只消不见瞬时

就百折不回地奔向你

马雅可夫斯基《我也是如此》








她觉得,人们只有在不彼此需要的时候才会是幸福的。只过自己的生活,完全属于自己的、和别人无关的生活。在我们自由的时候。

蕾拉·斯利玛尼《温柔之歌》









我开始认识到孤独不好也不坏,孤独不过是一种集中和无限的自我意识,一种诱发全新的感觉和意识的起点,这起点会导致一个人从根本意义上深刻地感触他自己的存在和别人的存在。

克拉拉·E·莫斯塔特斯








生命本来就是悲伤而严肃的。我们来到这个美好的世界里,彼此相逢,彼此问候,并结伴同游一段短暂的时间。然后我们就失去了对方,并且莫名其妙地消失了,就像我们莫名其妙地来到这世上一般。

乔德坦·贾德








“敬丰盛的一餐、温暖的床和命不该绝。”

布莱克·克劳奇《人生复本》







海水是自由的

它走过很多神庙

才获得了天的颜色

顾城《倾听时间》







伟大的海,总是被划破,总是完整无损。

加缪《反与正·婚礼集·夏天集》









开心地扮演不可抗拒的角色吧。你仍会拥有广袤的天空庇护你,还有郁郁葱葱或干旱的土地,赐予你四季。

佩索阿








假如坠落的时间足够长,你会以为自己是在飞,反之亦然。

弗雷德里克·巴克曼《焦虑的人》









长饮之后

去远方

人间的种子就这样散开

牛角呜呜的响着

天地狭小,日子紧凑

海子《河流》










人的一生会遇到很多人,

但是真正美好的相遇少之又少。

山田宗树









好运只是个副产品,只有当你不带任何私心杂念,单纯地去做事情时,它才会降临。

马克·安德鲁斯《许愿池》








对一个人来说,真正的经验首先是认识自己。认识世界是有趣、实用、愉悦、令人畏惧的,也令人受益匪浅;而认识自己则是最伟大的旅程,最耸人听闻的发现,最有意义的相遇。

马洛伊· 山多尔《草叶集》








爱和咳嗽

是藏不住的。

哪怕是很轻的咳嗽。

哪怕是很小的爱。

安妮·塞克斯顿《所有我亲爱的人》







人们想做什么,无需理由,他们需要的是借口。

毛姆《剧院风情》







而让我一次次回头的,不是那沟壑本身,也不是沟壑里的荆棘和毒物,而是照着沟壑的月亮和在沟壑里颠簸的月光。

余秀华《无端欢喜》



评论

热度(17)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